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黔西南:让外出务工人员“温暖留岗”

2021年12月30日10: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唐波)记者日前从黔西南州人社系统了解到,黔西南州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温暖留岗”工作已拉开序幕。

黔西南州以持续深化拓展常态化推进“一防两不停”稳岗就业工作为主要内容,减少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群众返乡流动过程中的各类风险,切实帮助务工群众持续增收,巩固就业帮扶成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通过开展一次全面沟通、建立一本动态台账、实施一场多维宣传、进行一轮联动慰问、强化一套流程保障、储备一批就业岗位“六个一”措施,分步有序、环环相扣做好留岗稳岗工作,鼓励引导全州外出务工群众尽量留在务工地安心过年,全力确保“两节”期间务工群众健康安全。

据了解,黔西南州各驻外劳务协作站在当地人社部门支持下,整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力量,已陆续启动“温暖留岗”入企走访活动。通过深入黔西南籍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走访、动员企业采取提供免费“年夜饭”、安排错峰放假调休等措施,为留在当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做好协调服务。目前,各驻外劳务协作站已走访企业143家、服务务工人员810人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