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京剧电影《新铁弓缘》获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

2021年12月30日10:3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新铁弓缘》剧照。

本报讯 12月28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在颁奖盛典上,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戏曲电影《新铁弓缘》荣获最佳戏曲片大奖提名。

据了解,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外语片。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等20个奖项。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新铁弓缘》名列其中。

《铁弓缘》是西南京剧领军人物、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的代表作,该剧为侯丹梅得其恩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亲授,常演不衰。

天津滨海影业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拍摄戏曲资料的影视基地,曾为侯丹梅拍摄了《铁弓缘》《女杀四门》《战洪州》《红鬃烈马》四部京剧音像工程,在央视多次播出。该影业有限公司对《铁弓缘》一剧情有独钟,提出拍摄成戏曲电影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和保留价值。电影剧本《新铁弓缘》几经修改,于2019年拍摄完成。该片由王鹏、侯丹梅担任制片人,计平导演,侯丹梅领衔主演。经后期加工提升,拍摄完成的电影作品以精美的画面、动人的情节、精湛的演技征服了专家评委,在数十部作品中脱颖而出。

《新铁弓缘》此次获奖是继2019年我省戏曲电影《布依女人》荣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戏曲片大奖提名后又一次获此殊荣。(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文/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