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荔波古镇:直播带货提升商贸活跃度

2021年12月30日10: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云开)“各位网友,我们的银饰是手艺人纯手工打造,大家放心下单。”寒冬,在荔波县荔波古镇银饰直播间,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蒙银梅正为网友介绍民族手工艺品。短短两小时内,直播间众多本地特色手工艺品被抢购一空。

过去,手工艺品销售主要面向古镇游客。通过直播带货,民族手工艺品有了新销路,当地手工艺人收入也因此提高。

“我想通过网络平台把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民族手工艺品。”蒙银梅说。

和蒙银梅一样,覃梅梅也是一名主播。

“上点关注下点赞,小黄车里转一转……”在图书直播间里,身着汉服的覃梅梅正欢快地介绍着手中的《诗经》,时不时还看向手机屏幕与网友互动。

荔波古镇目前有5个直播间,分别涉及银饰商品和古典类书籍,不同主播分时段对应不同平台直播。

“下一步将拓展农产品方面的业务,希望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把荔波农产品销售出去。”贵州荔波艺申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意秋说。

荔波古镇依江傍水,古朴典雅,是融中国古典建筑、园林艺术、荔波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展演为一体的民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于2016年11月获评国家级AAA景区。2020年,荔波古镇景区被评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培育单位、贵州省十大文化旅游街区,今年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贵州十大最具消费潜力网络口碑夜市街。目前,古镇内营业商家199户。

近年来,荔波古镇积极探索新媒体宣传,借助短视频平台提升荔波古镇知名度,利用直播电商新模式,鼓励商家发力直播带货,助推古镇内传统商家转型升级,提升古镇开放度和商贸活跃度。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