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碧江:区域性主城区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2021年12月3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铜仁市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要求,碧江区已于12月29日上午9时起,组织群众开展区域性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29日一大早,记者在碧江区环北街道金码头片区的恒基小区看到,市民们已按照规定时间有序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碧江区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碧江区环北街道恒基小区居民田飞飞说:“早上8点半我就在小区检测点自觉排队做核酸检测,我们全力配合支持医务人员工作,也希望早一点渡过这个难关。”

在核酸检查现场,笔者看到,此次核酸检测点的医生们,除了碧江区内的以外,还有来自贵定县的医生们迅速驰援,支援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

碧江区域性主城区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前来铜仁支援的贵定县医务人员白洁说:“当天接到铜仁这边疫情的时候,我们就连夜从贵定赶过来了,现在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两个小区进行核酸检测。”

在环北街道的南岳清水湾片区,各小区按照楼宇个数各自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辖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按照分工积极参与入户登记和动员住户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碧江区环北街道干部李红果说:“我们环北街道实行领导包片,网格干部包点,针对现场的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对来参加的志愿者,就近来报备的党员,还有一些学校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分工,有的人上门动员,有的现场登记,还有一些医护工作人员去负责核酸采集,还有一些交警工作人员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碧江主城区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在各个小区的核酸监测点,记者看到,小区住户正有序排队,监测点的医生们整装待命,干部们一边登记、量体温,一边指导住户使用手机APP进行扫码登记,志愿者们正在疏导住户有序排队和发放号牌码。

碧江区环北街道的南岳清水湾住户夏琴说:“今天政府到我们小区来集中做核酸检测,我们全家响应号召,来做核酸检测,政府这么关心,让我们更放心,也让大家更安心。”

认真登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碧江区各个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单位部门和社会志愿团体,在指定的核酸检测点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监事会主席谢晓林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干部,一名志愿者,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行动,感染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活动服务中来,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同时,我也希望通过疫情协力后,我们铜城能够从此无恙。”

主城区核酸检测有序展开。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孙媛说:“从我们接到通知开始,也踊跃的报名,来到这里后协助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进行检测,让市民积极的配合佩戴口罩,保持1m的间距,在疫情防控中我自己能为我们铜仁出一份力,我感觉到很快乐。”

目前,碧江在城区7个街道和滑石乡共设立了 563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辖区居民正按照所在街道(社区)通知,纷纷在指定时间段,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正在及时前往核酸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合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稳步进行。(图/文 覃信林、崔磊、周军、袁世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