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厦蓉高速段:“一路三方”撒盐除雪 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2021年12月27日13: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昨晚低温雨雪天气,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12月26日,毕节路政、交警、养护“一路三方”协同作战,对高海拔易凝冻的厦蓉高速毕生段进行撒盐除雪作业,预防道路结冰,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高速安全畅通。

一大早,笔者在公路养护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将一袋袋工业盐装车,来到高速路上时,监测气温达到0摄氏度;只见漫天飞雪,路边的草丛、栏杆有白雪堆积,道路潮湿。现场,撒盐车正缓慢通行,对路面进行全面撒盐。

高速上撒盐。

“针对这次低温凝冻天气,我们一路三方采取了错时巡查机制,在今天早晨巡查时发现道路有积雪情况,我们立即启动了联勤联动机制,组织养护部门进行撒融雪剂除雪作业。”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一大队总队长罗凌霄表示,为确保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还联合路警在后方进行压速带道,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交警在执勤。

据悉,G76厦蓉高速毕生段属于高海拔,易凝冻,多雾路段,金银山作为毕生高速路段的最高处,海拔达1700多米,且积雪较为严重。对此,“一路三方”采取重点路段派巡查车护送、分段引道、疏导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发生拥堵,确保撒盐车安全行驶和道路车辆的正常通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一路三方”完成厦蓉高速共30公里的预防性往返撒盐工作。此外,撒盐除雪作业总共出动2辆撒盐车,20吨融雪剂,路警联合出动压速带道通行车辆共4辆,有效保证了管段内的道路安全通行。

压车通行。

为应对下一次低温凝冻天气,目前,各部门的物资、机械、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罗凌霄表示,接下来,“一路三方”将加强值守力度,加大巡查频次,持续做好24小时巡防监控,时刻掌握重点路段通行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道路畅通,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

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低温凝冻天气或雨雪天气出行时,请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图/文 范俊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