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护苗”专项行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12月10日09:1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各中小学校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工作中,清镇市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家长会”“思想课堂”“主题班会”等讲授未成年人文化风险防范知识,提高家长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方面的监护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广泛组织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法润童心、护航成长”法律知识宣讲、“云上护苗”知识问答、主题征文、主题手抄报、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及不健康网站的侵蚀。此外,还组织创作优秀“扫黄打非·护苗”文艺作品,以文艺演出等方式宣传“护苗”专项行动,大力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截至目前,各学校围绕“扫黄打非·护苗”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300余次,主题征文活动61次、主题手抄报1700余份、法制教育课150余节次、书画作品400余份、主题班会1000余节次。向学生及家长发放“绿书签”倡议书、公开信60000余份。(杨厚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