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关注“双减”

赫章县第三中学举行首届美术社团学生作品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10日14: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赫章县第三中学看到,校园里摆满了各类书法、美术作品,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观赏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首届美术社团学生作品展示,旨在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抓实抓好“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共计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美术社团选出的学生原创作品200多幅,从这些画作中择优选择部分参加最近全县举办的两次书画大赛,其中,2人获得绘画一等奖,2人获得书法一等奖,除此外,其他名次的学生也榜上有名。

“我们的美术社团‘溪山书画社’,本着陶冶学生情操,启迪智慧,提高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在日常美术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指导美术特长生及美术爱好者,提高美术创作能力。”学校负责人说,社团的建立,为喜爱美术的同学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弘扬了美术文化,营造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社团开设有艺术鉴赏、手工制作、中国画、插画、书法、素描等课程,社团课程有力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审美能力,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我们的特长得到了发挥和提高,减轻了我们学习的压力,我们很高兴很幸福。”学校学生说,“这些作品非常具有艺术性,让我们在学习之余能够愉悦身心。”

近几年,赫章三中非常重视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组织成立了绘画、文学、器乐、科技、舞龙等学生喜欢的课后特色社团20多个,大大提升了课后服务的水平,有效推进了“五育”并举,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赫章三中非常注重学校的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学校的资源,利用东西部协作的优势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美丽校园,坚持给学生营造一个“多彩校园、青春乐园”的画卷。下一步全体三中人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坚持“五育”并举,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不断优化课后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为三中高质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