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吴强到七星关区开展巡林和入企走访调研工作

2021年12月10日09:4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韩 磊 陈 曦)12月8日,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林长、市级总林长吴强到七星关区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巡林,并到贵州中烟毕节卷烟厂走访调研。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定伟参加巡林,副市长徐刘蔚参加巡林和调研。

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内植被丰茂,一片葱茏,是天然“大氧吧”,同时也是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来到林场,吴强仔细询问了解公园建设管理、森林消防、病虫害防治等情况,现场观摩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和无人机监测火灾演示,亲切看望值守在防火检查卡点的林管员、护林员,叮嘱大家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守护好林地这一“绿色家园”。随后,吴强走进林间实地察看了解林地资源利用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论证,不断扩大天麻种植规模,做好产品精深加工,提升产业发展效益。

巡林中,吴强强调,做好林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也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因地制宜扩大林下产业规模,丰富林下产业品类,推进森林资源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护林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护林专业训练,提高森林防火业务技能,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处置演练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贵州中烟毕节卷烟厂,吴强走进车间实地察看产品生产线和生产流程,详细询问原料采购、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要通过设备更新和流程优化,进一步释放产能,获得更大发展;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认真制定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利税稳步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高质量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统计局有关同志,七星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林或调研。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