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背街小巷大提升 靓了“面子”暖了“里子”

2021年12月1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背街小巷虽在深处,却体现着城市的“面子”和“精神”。今年6月,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观山湖区启动了50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以“街区为民、背街便民、服务安民”为抓手,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进行了一次系统治理。

本次治理对人行道、道路路面、雨污水管道、门头牌匾等各项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还设置了道路标线、修复了路灯等。此外,打造了特色、精致的园林景观小品,并融入文化元素等打造靓丽街巷,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其中共打造了5条区级示范街,10条街道示范街,其余35条按照市级验收标准进行打造。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观山湖区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相关部门、各街道为成员的观山湖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合执法、统筹调度、人员保障、考核等相应机制,扎实推进全区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加快促成“15分钟生活圈”的形成,助推“一圈两场三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