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屯镇:家校联动部门协作 筑牢青少年禁毒墙

2021年12月1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9日,六屯镇关工委与禁毒办携手镇中学开展禁毒小讲堂活动,并组织七年级学生及20余名学生家长参观六屯中学禁毒教育基地。

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了《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毒品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还设置了“大家来抢答”、“猜一猜”等环节并播放了禁毒影片,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确保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校园参加禁毒活动。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案例触目惊心。作为家长,我一定配合学校做好禁毒工作,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提及活动感受,学生家长唐仲祥感触颇深。

参加活动的李若熙同学同样收获颇丰:“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旦沾染上毒品,将踏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一定洁身自好,自觉远离毒品”。

据悉,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创建“无毒校园”,六屯镇坚持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方针,常态化开展家校联动进校园活动,发挥小手牵大手积极作用,共同为孩子成长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关工委、禁毒办、派出所、学校等部门通力协作,构筑起“零”毒品的堤坝,护航孩子成长之路。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六屯镇实现了学生“零”吸毒、“零”涉毒的骄人成绩。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禁毒知晓率、坚定禁毒决心、坚决向毒品说‘不’”。参与活动的刘志忠老师话语铿锵。(钟正超、刘华苇、林国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