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注入金融新动能 书写云贵新篇章

渤海银行两家省级分行相继新装开业

2021年12月10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宣布正式进驻云南省:该行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的分行在经过11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后正式开业。该行也由此成为第十一家入驻云南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随着贵州省“引金入黔”战略工程的实施落地,与云岭之乡相毗邻的贵州省也在不到一个月前迎来了第11家入住的全国性股份制股份制银行——11月18日,渤海银行贵阳分行开业。

据悉,渤海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支持国家西部区域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两家新设立的分行将在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省内客户提供优质、敏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深耕普惠金融、服务民计民生的同时,亦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参与度,打造跨境服务生态圈。

两家新成立的省级分行将在渤海银行总行统一战略的指引下,将“坚持‘脱虚向实’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发展思路与理念贯彻到底:据介绍,全新开业的渤海银行昆明分行将切实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支持和培育生物医药、大健康、文旅、信息、物流、高原特色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食品及消费品制造8大产业,以及其他契合地方实际的产业发展;大力支持云南省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五网建设”、大基建、新基建项目建设、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等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的重点民生基建项目。

渤海银行贵阳分行则将通过各类表内外资金,大力支持交通、水利、城建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坚决以支持贵州省实体经济为经营导向,积极参与培育地方产业造血能力,通过多元化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助力贵州省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近年来,渤海银行积极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业务经营活动之中,持续加大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发展。

在总行身体力行的指引与带动下,两家新成立的省级分行亦将“赋能绿色金融”写入到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中来:据悉,结合云南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渤海银行昆明分行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据介绍,在正式开业前,该行昆明分行已通过系统内兄弟分行投资《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3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贵阳分行则将坚持践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金融产品,积极支持贵州“有产品、有市场、有销路”的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瞄准小微难题,实施差异化的绿色信贷政策,为贵州生态文明和绿色金融赋能。

贵阳、昆明两家省级分行的新装开业也使得渤海银行在全国的版图布局更为完善:截止目前,渤海银行已在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5个副省级城市中的63个重点城市及特别行政区建立一级分36家行、二级分行32家、支行185家。支行级以上分支机构251家,社区小微支行30家,正式开业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83家。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