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卫生评比、文化采风……赫章县达依乡的这个村好热闹

2021年12月09日15: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赫章县达依乡和平社区阳光明媚,小桥、绿竹、聊家常的老人与错落有致黔西北民居倒映在清澈的河面上,构成了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

这天是和平社区原第一书记陇忠丽回家的日子,2019年,陇忠丽从赫章县妇联来到了和平社区担任第一书记,经过两年和社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和平社区挖掉了穷根、寻找了出路、谋到了幸福。

如今,已是赫章县文联主席的陇忠丽仍不忘和平社区的父老乡亲,一场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发展”的文化采访活动在她的心里萌芽。

“我参加了一场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战役,亲眼见证了和平社区的巨大变化,聚焦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果,讴歌农村新形象、新面貌,促进文化旅游与社会协调发展使我们文联的使命,这场采风活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开展的。”陇忠丽说。

当天,文联、文旅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协会、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等文化界人士齐聚在和平社区,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文化盛宴。摄影的、写生的、写对联的……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环境卫生大评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的带领下,和平社区成立了环境卫生评比小组,评比小组由副站长、实践站成员组成,通过分组入户的方式,直击现场,对辖区内农户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最清洁户”15户,“清洁户”50户,并颁发了烧水壶、不锈钢盆等奖品。

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群众自治意识、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常性组织发动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在培养了广大村民群众良好卫生习惯的同时,始终保持和平村干净整洁的面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