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暨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

2021年12月09日09:41 |
小字号

12月7日,镇宁自治县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暨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科局、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的相关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等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分别对2021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农产品执法办案情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食品执法办案情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风险信息预警发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做好风险信息预警和处置进行会商,确保下年度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会议提出,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做到风险信息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农产品质量监测的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协同监管、协调联动,有效做到风险联防联控,提高风险预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进一步丰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的内容,加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消费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预警交流的相关工作,构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张雨婷)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