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12月09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正想着找你们帮忙,没想到你们就来了。”11月25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贵霞带着干警来到贵州康达中西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该公司总经理韩仕书连声道谢。

康达中西药业是思南县药业龙头企业,负责向县内多家医院供药,年销售额近亿元。今年,思南检察院将康达中西药业作为“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定点帮扶联系企业,为其量身定做帮扶方案,组建帮扶领导小组,专人对接常态化联系,问计问需,解难题、办实事,为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思南检察院着力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开展进企业问计问需、送法入企、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今年,该院进企业开展服务11次,对侵害“十大产业”企业合法权益批准逮捕6件8人,提起公诉6件8人,对涉民营企业法人及其高管作出相对不起诉1人。(陈刚、古纯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