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新担当

——论学习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9日10: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评论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强调,要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新担当。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刮骨疗毒、祛腐生肌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形成肯干事、敢担当的鲜明导向。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坚决杜绝那些慵、懒、散、慢、浮,只说不干、评头论足,不担事不担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

形成说真话、办实事的鲜明导向。求真务实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要。坚决杜绝那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瞎忽悠、放空炮,不说实话、不办实事,搞假典型、假项目、假招商、假数字、假整改的行为。

形成善作为、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观望等待、纸上谈兵是大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家才能取得工作实绩。坚决杜绝那些搞主观主义、长官意志,为了个人的所谓“政绩”,为了个人升迁拿党和人民利益作交换,胡乱决策、胡乱拍板、胡干蛮干的行为。

形成讲原则、敢斗争的鲜明导向。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坚决杜绝那些油腔滑调、阿谀奉承,奉行好人主义、当好好先生,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推诿扯皮、偷奸耍滑的行为。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自身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在贵州大地上创造新的辉煌成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