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一中:完善基础设施教学环境变了样

2021年12月0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功能室。张波摄
功能室。张波摄

眼下,走进修文县第一中学,金菊怒放,书声琅琅。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清新亮丽中带着古香古色;宽敞的足球场经过提升改造,焕然一新;一间间实验室配置智能化电教设备,摆满实验器材……

今年,在市、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修文县第一中学以创建“省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设施提升改造,对教学楼、办公楼及功能场所进行提档升级,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相关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实施文化上墙等方面的扫尾工作。

“为把修文县第一中学打造成为贵州省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把集中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部进行更新处理,把体育场地等硬件全部更新。”修文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邓令说,“学校还根据特色教育与现代化发展需求,完善学科功能室建设,比如历史、数学、美术、语言等学科,都相应设置了功能室,学生课余时间就可以到功能室开展更多课余学习。”

据悉,修文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公办全寄宿制完全中学,是阳明教育集团——修文一中集团的牵头学校,是清华大学生源学校。校园坐落于修文县城龙冈山。1508年,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先生在贵州修文龙场悟道,并创建龙冈书院讲学论道,龙冈书院于1785年迁建到修文一中现在的校址。

2019年2月,修文县第一中学获得“省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支持后,学校以“人人皆可成才”为办学理念,以“笃雅”为校训、“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为办学特色、“自律自强 向上向善”为校风、“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为教风、“立志、勤学、改过、责善”为学风,开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阳明文化为切入点的“良知教育”改革。

“省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过程中,修文县第一中学硬件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获得上级大力支持,争取到中央、省、市上专资金共1939万元,县财政也预算了600万元用于学校特色创建,目前学校硬件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等基本完成,陆续投入使用,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学校操场、教学楼、食堂都重新改造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修文县第一中学学生颜涵云说。

“每一处都有了巨大的改变,这让我们在学校里面生活更加舒心,学习更加有动力,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与快乐。”修文县第一中学学生许梦佳说。(张波、姜继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