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开阳县医保局 推行“三代办”服务

着力解决老年群体“办事难”

2021年12月02日09:4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日,记者从开阳县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涉及老年群体的医保高频服务事项,通过实行“三代办”服务,着力解决老年群体“办事难”的问题,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暖心医保窗口。

“三代办”服务包括:“现场代办”服务,通过设置“代办岗”,开通绿色通道,对来大厅医保窗口办事的老年人提供接待、答疑、受理、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主动为其取号、登记、填表,帮助代办医保业务。“远程代办”服务,针对在异地居住的老年人,推出老年人异地就医电话备案代办服务,进一步拓宽老年群体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努力为老年群体提供更畅通、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入户代办”服务,对年龄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医保业务的老人群体,通过电话预约后,启动上门服务机制,派出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人员上门服务,真正实现办理医保事项“零跑腿”。

截至目前,开阳县医保局已提供“现场代办”服务30余次,“远程代办”服务20余次,“入户代办”服务6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