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信贷直通车授信3558万元

全省排名第二

2021年12月02日08:52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六盘水信贷直通车授信金额达3558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二位。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021年农业农村部金融支持“三农”重点工作而推出的活动,助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通过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收集受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由省、市农担公司担保,银行直接为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打造“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直通车模式,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六盘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贵阳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与省、市农担公司沟通,采取会议培训、市县专人负责推进的方式,使用微信、QQ、电话、实地走访等渠道将活动宣传到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截至11月29日,我市共申请贷款需求106笔、已受理105笔,获得授信担保13笔,总授信金额3558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二位。(本报记者)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