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纪委监委: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2021年12月02日09:31 |
小字号

本报讯 “培训课程中,省纪委监委的业务室负责讲解具体业务,针对性、业务性、实用性都很强,对我们是一次理论的再强化和业务的再提升。”

近日,福泉市纪委监委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和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了全省新任市县乡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后,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意义重大,对今后的实践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和指导性意义。

今年以来,为强化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水平,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决策部署,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及实施方案,抓好抓实干部日常培训教育,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导向,结合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的实际需求,分主题精准开展集中培训,利用中央纪委系列培训课程光盘开展集中学习,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专业化知识体系,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

与此同时,严格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作为中心组学习内容,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作为学习方式,强化提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的业务能力、政治素质、学习效果。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积极落实省州关于干部轮岗锻炼的要求,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帮助年轻干部规范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的方式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坚持发扬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领新同志的“传帮带”工作模式,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带“新干部”,当好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老师”,帮助新进干部和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有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共开展“业务讲堂”15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期,选派干部到省纪委、州纪委跟班锻炼8人,抽调乡镇纪委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9人。(杨薇、吴紫花)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