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服务群众!赫章交警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送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4: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太方便了,我们在家里就能考驾照,以后骑车就放心了。”日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走深走实,赫章交警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送服务活动。

当天,车辆管理中队工作人员将摩托车驾驶人技能考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宣传、驾驶人体检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在县医院体检科医生和古基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的支持和协助下,为赫章县古基镇等周边群众就近提供“一站式”摩托车驾驶证办理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难,出行不方便等问题,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时间及开支,减少无证驾驶摩托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等违法行为,还能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办证等驾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古基镇等周边群众送去生动的交通安全法律宣讲活动和温馨的考试服务。”赫章县车辆管理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在古基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前来排队报名参加体检考试的群众人山人海,都盼着能顺利报名参加考试。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首先组织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以酒驾、超员超载超速、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突出行为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宣讲结束后,民警又组织群众就摩托车驾驶技能、科目考试评分标准、摩托车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注意事项等现场进行培训讲解,要求参加考试的群众认真领会学习,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驾驶中去,安全出行,报名考试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悉,前来报名的群众达500余人,由于考试流程及要求严格,当日无法全部参加考试,又临时增加考试计划,增派警力于次日继续为群众组织考试,确保报名体检合格的所有群众都能参加成考试,现场圆满为476群众组织考试服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