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来自赫章县的陈柱均因意外成了植物人,母亲金桂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终创造奇迹——

1825天的守护

2021年12月02日10:20 |
小字号

“妈妈,我爱你。谢谢!”这一句看似简单的表白,陈柱均用了1825天才完成。

今年22岁的陈柱均,曾因一场意外成了植物人。4年时间过去,在母亲金桂的悉心照料下,如今,陈柱均的身体开始慢慢恢复。

回忆起儿子陈柱均受伤时的状况,金桂仍心有余悸:“2017年10月28日,这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时,金桂在赫章老家,儿子在浙江省余姚市务工。“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交警,说我儿子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我不敢相信,哭都哭不出来。”金桂说。

随即,金桂和母亲连夜乘飞机赶往儿子所在的医院。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医生将陈柱均推出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观察。

医生告诉金桂,孩子脑损伤很严重,就算脱离生命危险,也很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危险期过去,金桂看到全身插满管子、深度昏迷的儿子,心痛不已。“我顾不得想更多,孩子的命保住了,这比什么都重要,我只有一个念头,好好照顾,他一定会苏醒的。”

之后,金桂开始了寸步不离的守护。

照顾植物人不是一件易事,许多人劝金桂放弃,她从不为所动。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金桂在儿子的病床前支了一张小床,在他耳朵边不停说话,一遍遍呼唤儿子的名字;给他按摩、翻身、擦洗身体,处理大小便,盼望儿子能够醒来。

4个多月的坚持终迎来了奇迹。那天,金桂如同平常一样和儿子说话,儿子突然将头侧向了右边,金桂问:“你认识我吗?你知道我是妈妈吗?”儿子点了点头,金桂的泪水夺眶而出。几天后,儿子开始恢复进食。

儿子虽然苏醒了,但金桂知道,要儿子完全恢复健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8年2月,金桂将儿子带回老家。每天早上6点,金桂便起床给儿子擦洗身体,准备早餐,让儿子练习站立。天晴时,金桂就推着儿子出门散步、聊天、晒太阳。

“他现在已经能稍微动动四肢,简单说几个字,还有了情绪,我太欣慰了。我一直坚信,儿子和日子都会好起来的。”对于未来,金桂坚毅的眼神里充满了希望。(高雨玫)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