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河好生态引来成群白鹭

2021年12月02日09:14 |
小字号

本报讯(田林) 入冬以来,印江河迎来上百只白鹭栖息越冬,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日前,笔者在印江县城南门桥至印江一中河段看到,上百只洁白如雪的白鹭,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时而栖息河面浅滩处觅食,时而盘旋低飞河面上,给冬日的河滩增添不少生趣。

据了解,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小鱼虾和浅水中的甲壳动物为食,对大气、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敏感,因此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美誉。

近年来,印江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部署,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制定实施了《印江河流域保护条例》,启动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86.7%,河道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河里鱼虾成群,为白鹭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每年冬天都会有白鹭来此栖息越冬。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