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麻江县:公益性岗位助群众就业

2021年12月02日09: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初冬,泛黄的树叶随风飘落。树下,王定美比往常略显得忙碌,已经清扫几个轮回。

王定美是麻江县城东幼儿园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这份稳定的工作,让她感到十分心安。

“已经上班一年多了,岗位适合自己,离家近,工资发放也及时。”王定美说,两个孩子也在这个幼儿园,她上班的同时还能就近照顾自己的小孩。

2017年底,王定美一家人从麻江县谷硐镇搬迁到县城,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安置老人和小孩后,夫妻二人在麻江县人社局介绍下,选择外出务工。

去年,王定美为照顾家庭,回到家乡,准备就近就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麻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她看到针对搬迁群众的招聘岗位信息,就立即报名并顺利通过考核。当地人社局了解其家庭情况后,为其安排适合的岗位。

“公益性岗位工资每月工资1750元,虽比不上在外务工收入,但这份工作轻松,不需要支付房租等开支,还能就近照顾家人,很满意。”王定美说。

近年来,麻江县人社局针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通过深挖岗位、搭建平台、落实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切实解决就业问题。

在岗位开发上,麻江县充分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对公益性岗位需求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并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失业动态,鼓励各单位开发有针对性的公益性岗位。按照“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对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进行量化,明确岗位职责、工作范围、上岗时间,确保工作有人干、考核有依据。麻江县人社局不定期、分时段对在岗情况、社保缴纳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

今年以来,麻江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群体就业2468人次,其中,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155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余光燕、何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