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古树名木大树调查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2021年12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阳市林业局邀请省级专家组对修文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古树名木大树调查项目进行验收,修文县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验收中。

专家组通过外业查验、查阅资料,高度肯定修文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古树名木大树调查工作,并指出,修文县是全省首家组织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的县级行政单位,对贵州省维护生物多样性安全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保护意义重大。希望修文县以此次调查为开篇,打造全省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保护工作的县级样板。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修文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古树名木大树调查项目验收。

据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古树名木大树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人类和大自然留给我们子孙后代最珍贵的遗产之一,具有极高的科研、生态、观赏和科普的价值。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开展修文县境内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古树名木等调查,借助专业力量,守护好“绿色底蕴”,为建设秀美修文贡献力量。(自然资源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