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谷堡镇:严治滥办酒席 树立文明乡风

2021年12月0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修文县谷堡镇接群众举报,称有村民在县城粗茶淡饭餐馆违规操办乔迁酒席。

执法现场。

接到举报后,谷堡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纪委、文化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赶赴现场,深入接办酒席餐馆开展现场核查。经现场核查,违规操办酒席人员系谷堡镇花塔村村民刘某某,因新修房屋亲朋好友前来祝贺,于2021年12月1日在县城粗茶淡饭餐馆举办乔迁宴。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对承接酒席的餐馆负责人及当事人了解情况的同时,对滥办酒席相关规定进行进一步宣传、教育、引导,双方都意识到违规操办酒席的错误行为,当事人刘某某自行撤掉酒席,劝散亲朋好友,餐馆负责人也立即停止酒席的置办。

截至目前,谷堡镇共劝阻各类违规酒席20余起,滥办酒席之风得到有效制止。(文/图 谭钧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