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税务局落地落实税费缓缴政策

2021年12月0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税务局开展宣传辅导工作,通过税收专管员电话辅导“点对点”、上门走访“面对面”等形式,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工作抓实抓细,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办税人员给企业讲解政策。

“真没想到,税务局主动提醒我们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还辅导我申请操作,这个月申请缓缴税费6.7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可申请缓缴25万元左右,真是解决了我们年底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修文海惠建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在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后感叹道。

随着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部分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不小压力。修文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行业核实、销售额比对,确认企业是否符合享受延缓缴纳税费的条件,采取精准核实、精准辅导、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的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进行延缓缴纳税费申请。由于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政策宣传及时、辅导到位。截至11月17日,修文县税务局已有68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延缓缴纳税款722万元。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新型产业链、供应链的构建,全方位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带动修文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修文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昌凡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文/图 姚运柱、李轩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