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旅游文化

探寻田园上的流量密码

用好互联网助推乡村旅游

2021年12月02日09:03 |
小字号

作者:李润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宏扬

短视频和直播,炙手可热,一大批乡村创业者在这里找到了方向。田园风光、乡村美食、农家生活、风俗人情,通过互联网得以全方位呈现,乡村经济也因此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近日,在德江楠杆乡五龙口,出现了一个团队——“游子溪”。团队负责人何艺东说:“短视频的大热,揭开了乡村全新的流量入口。”他发现,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乡村创业者备受流量青睐。在德江,短视频与直播的赛道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本土短视频创作者者。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抖音推出“新农人计划”,投入总计12亿流量资源,辅以运营培训、变现指导等手段,扶持三农平台内容创作。除了平台流量扶持,地方政府也在不遗余力地助推网红经济。如今德江有了焕河这个网红村,也有了“古村乐乐”“黔东粮仓”等优质网红IP。

多方政策加持下,三农领域迅速成为互联网流量新洼地。何艺东则表示:“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多次到我们团队调研,对我们助推德江乡村旅游有着很高的期望,我们不能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

据何艺东介绍,“游子溪”团队运用短视频传播方式,以一个土家族姑娘的生活起居为背景,融入土家文化元素,推送出一系列有亮点、有看点、有思想和灵魂的网络作品,展现一个乡风文明,民风淳朴,原汁原味的土家族村寨。通过网络让外界认识了解这个村寨,吸引四方客人来德江观光旅游,从而推动德江的旅游业发展。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