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课堂开在田间 果农冬日不闲

2021年12月02日12: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冬季是修剪枝条的最佳时节,这样更加有利于果苗的生长发育……”

近日,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湘江村邀请遵义市蚕科所柑橘种植专家张发维,在关坝组开展以“柑橘冬季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主题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现场交流培训。张发维用浅显易懂的言语,针对冬季沃柑、柚子幼树栽培与管理技术展开培训,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

“我们就是缺乏种植技术,这场培训太及时了。”果农陈正权说:“对我们的果木管护有极大帮助,比如修剪哪些枝条、怎样施肥、怎样防虫害等,这场培训会都教会了我们,实在太好了”。想到自家的30亩果园,陈正权说,有了技术支撑,就不愁种不出好水果了,对种植果树的底气更足了。

近年来,湘江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采摘体验式果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带热了当地的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湘江村距离城区比较近,适合发展采摘式体验果园。”湘江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凯说:“组织这次农技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们湘江村广大果农的种植水平,进一步提高水果的产量和品质,为发展农旅一体化做准备,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目前湘江村种植有沃柑、丑柑、温州蜜橘、纽荷尔脐橙、枇杷、蜂糖李、青脆李、98-1梨、苹果桃等多种水果,种植面积达1400亩,待果苗全面挂果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万元。(冯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