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全面推广电子证照——

第三批30类 电子证照互通互认

2021年12月02日08:10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在贵州省15个部门的合力攻坚下,贵州全面推广第三批30类电子证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和审核人员获得感。

第三批30类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登记证明、采矿许可证、出生医学证明、律师执业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残疾人证、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等。

据介绍,企业和群众申报的政务服务事项材料中涉及30类证照材料,可“免提交”纸质材料。此外,贵州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多彩宝APP、贵人服务小程序)后续将逐步上线电子证照,并在政务服务场所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实现电子证照“亮证”服务,为网上办理政务服务、社会化便民服务等应用领域提供了安全可信的证照服务,提升电子证照应用便捷度。

此前,贵州已推出第一批、第二批共12类电子证照全省共享应用,持续探索推进“电子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医保电子凭证”等6类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创新应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