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现实版“QQ农场”让学生收获满满

2021年12月0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在科学实验田里采摘蔬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学们在科学实验田里采摘蔬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学们,前期大家亲手在科学实验田里种植的蔬菜成熟了,现在我们做好分工,把成熟的蔬菜采摘到袋子里…… ”近日,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的科学实验田内热闹非凡,同学们正分工合作,有序对田里的白菜、茼蒿菜、豌豆尖等蔬菜进行采摘。

据悉,今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后,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在校内规划了22块科学试验田,供二、三年级的同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使用。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与部门家长通力协作,全程参与了多种蔬菜的播种及日常管护。

“这个学期开学后,我们开始种蔬菜,在种植和管护的过程中,我们与叔叔阿姨们一起,耐心浇灌菜园。看着蔬菜一天天成熟,也让我明白了劳动的含义,今后我会更加珍惜食物,做到不浪费,文明用餐。”三年级6班的卢青玥说道。

“我们希望学校教育除了日常的课堂教学外,还应该加强劳动、美育、体育的教育。经过思考我们决定在学校范围内给学生们创造更多的生活体验,建设科学试验田便是其中一项。在试验田开展过程中,有很多家长参与,不仅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也营造了和谐的家校关系。”该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德民说,“目前是第一期实验阶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拓宽实验田,小面积加入水稻和小麦等种植,让同学们通过劳作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临近中午时分,该校食堂逐渐热闹起来,家长与同学们正在利用刚采摘下来的一部分蔬菜包饺子。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一盘盘饺子变成了大家当日的午餐。而另一部分采摘下来的蔬菜,也被家长加工成菜品供同学们享用。

“我今天不仅摘了白菜、豌豆尖,还亲手包了饺子,这真是人间最美味的午饭!”三年级八班沈思远说道。

此外,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该校在下一步也会加强体育、美育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引导学生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真正让大家在学校里快乐学习、快乐“玩耍”。(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