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1年11月2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通过现场督学、以考促学、办好实事等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现场督学找问题

3月以来,德江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12个巡回指导组,分赴全县76个部门、22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回指导,通过查看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以及三部《简史》的学习图片、学习记录、学习简报等方式,督导学习开展情况。同时,对党员干部所学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或现场提问等形式,看党员干部是真学还是假学,是流于形式走过场,还是较真碰硬,扎实在学。做到真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精准施策,确保正确的方向导向,全力助推全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考促学见真章

9月以来,德江县先后组织全县6730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为基础,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党的思想理论体系等知识进行测试。据统计,80至95分为合格的有4256人,95分以上优秀的有2474人,80分及80分以下为不合格的0人。

通过党史知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激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有效地促使了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有机结合,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认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办好实事聚民心

学史力行,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一直以来,德江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来抓,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办实事和推进基层治理办实事,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截至目前,省级任务清单涉及德江28项实事,已办结14项,办结率50%;市级任务清单涉及德江39项实事(其中,省市重合28项),已办结19项,办结率为48.7%;县级任务清单54项实事(含省、市级39项),已办结24项,办结率为44.4%。从单位层面、领导层面和党员个人层面共为群众办实事1394件。

德江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刘清江、杨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