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媒体看公路

凝冻来袭,交通人闻令而动

——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今冬抗凝保通首战告捷

2021年11月24日15:26 |
小字号

11月21日晚,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当晚,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下属黔通建设公司毕节养护总站对所有管辖高速公路路段的各个分点,作出了完善的工作部署,抗凝物质准备就绪,站上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21日19:23分,都香高速六威段K451处飘起了淅淅沥沥的雪花,温度计显示气温为0℃,“一路多方”相应加强道路巡查工作及频次。随着深夜的来临,都香高速六威段多处下起了冻雨和小雪,部分路段波形板、路肩、桥面开始凝冻,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

22日凌晨2:20分,G7611都香高速六威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凝冻情况,凝冻严重路段开始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接到通知后,金钟养护站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各个管辖段,在“一路多方”的配合下,对路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做出了精准的判断。经综合考量,确定在当日早上6:40全面开展抗凝除冰行动。

22日6:40分,威宁金钟养护站组织了8辆中型货车、1辆多功能除雪车、2台12方融雪剂撒布机、1台8方融雪剂撒布机、4台装载机、48名养护人员进行联合作业。在“一路多方”的全面配合下,各个分点的抗凝保通先锋队,按时有序地前往路面进行除冰作业。

22日10:07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都香高速六威段撒布融雪剂除冰作业正式完成,经“一路多方”路检后,确认道路已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确定于22日10:20解除都香高速六威段交通管制。至此,也宣告了金钟养护站2021至2022年首轮抗凝保通工作取得胜利。

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下属各子分公司将继续保持高度战备应急状态,上千名一线公路养护人员恪尽职守,不畏严寒,全身心投入抗凝保通工作,全身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保出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李鸿腾、朱建)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