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21日11: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农业丰则基础稳,农民富则国家强,农村美则社会好。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基层和农业农村发展一线,立志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褚光荣说。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教授授课。

11月17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教授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目为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政策课。

教学现场。

课上,褚光荣教授通过播放视频、阐述案例、提问互动等方式,围绕“党领导的‘三农’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伟大成就”“当前我们的‘三农’工作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和挑战”“面向未来我们‘三农’工作的重点是什么”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三农”工作对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重要性。褚光荣教授对脱贫成果巩固、粮食安全保障、富民产业发展、硬件软件建设、乡村治理推进等内容进行梳理和讲解,生动形象、突出重点地归纳乡村振兴的经验启示和建设方向。

与学生互动提问。

褚光荣教授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民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涯,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伟业,积极投身基层和农业农村发展一线,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芒。(文/郑璇 图/岳莹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