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

推出两个综合性服务窗口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2021年11月20日09:0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6日,记者从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一个窗口高效办,近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推出“不动产集成综合受理窗口”、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两个综合性服务窗口,通过“大通窗”式“一站”办理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省心。

“不动产集成综合受理窗口”由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与不动产登记站、公安、税务、水、电、气、视、讯等入驻部门联动,采取“事前梳理指导;事中压缩办事流程、陪同指导、远程服务;事后可自行选择是否免费邮寄到家”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由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等入驻部门进行资源整合,设置各部门同时分类受理“审批间”,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事项办理“一窗通办”。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雪莲介绍,“大通窗”式“一站”办理模式实现了企业群众资料递交只需到一窗、只用交一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窗跑、频繁多次跑、资料重复递交等问题,让企业办事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减材料、减时间 、减环节、降成本”,推进“大通窗”“一站办”服务模式,把“贵人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