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暨贵阳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全市将开展227场公益学习活动

2021年11月20日09: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在全省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11月19日,贵州省暨贵阳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中国阳明文化园启动。

集体舞《苗秀童韵》、大型配乐诗歌朗诵《奋斗》、语言类节目《穿越时空见阳明》……开幕式上,市民表演者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设置了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非遗文化学习、茶文化品鉴、书法现场教学等特色展区,展现了贵州省浓厚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氛围。

活动周期间,我省各地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进终身学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其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贵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采取“线上大活动、线下小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将面向全市群众开展227场公益学习活动,内容涵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智慧助老、教子有方、非遗传承、文化艺术、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全民阅读等主题。广大市民在家中通过网络即可体验学习的乐趣。

据悉,贵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作为我市终身教育的一个重要品牌,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系首次承办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近年来,贵阳市努力构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系,开展各类社区教育活动,使全民终身学习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截至目前,贵阳市获得18个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4个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出37个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涌现出一批“百姓学习之星”。

开幕式上,还对全省18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5名“百姓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