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首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开门营业——

“农改超”让百姓购物更舒心

2021年11月19日08:4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买新鲜蔬菜、水果再也不用跑远路了。”一大早,家住清镇市云岭小区的田阿姨已经在新开业的家多福超市云岭小区店里“收获满满”,她的购物车里,堆着选购好的新鲜猪肉、南瓜、土豆……

11月12日,清镇市首个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惠民生鲜超市项目——家多福超市云岭小区店正式投入运营。

上午8点,1000多平方米的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陈列。生鲜区域嫩绿的蔬菜、新鲜的水果、充足的肉类、鲜活的水产尤其受到群众的青睐。

家多福惠民生鲜超市云岭小区店的前身,是2014年为安置临时马路市场部分经营户而设立的清镇市第二农贸市场。由于长期管理主体缺失,该农贸市场存在极大消防隐患,且市场内设施破旧,杂物乱堆,脏乱差现象严重,经营环境十分恶劣。经营户也由最初的80余户流失到15户,而业主也因租金收益低,无力承担对市场进行标准化升级的费用和日常管理维护费用。为长效解决该市场的脏乱差,消除安全隐患,经清镇市政府多次商议,引进了第三方按照惠民生鲜超市标准进行改造升级。

为统筹推进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清镇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该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方案,细化改造工作时间节点及要求,并将责任明确到人。专班实行驻点现场办公,及时研判处理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工作组通过开坝坝会、逐户宣传、座谈会等形式,争取群众理解,顺利完成了改造。

家多福超市云岭小区店的开业,有效解决了云岭小区及周边群众买菜难、买菜贵、买菜远的问题。

“农贸市场是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重要流通载体,是民生保障的主要支撑工程,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农贸市场改造的完成,标志着我市为民办实事取得新成效,也标志着我市‘一圈两场三改’中农贸市场扩量提质首战告捷。”清镇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洪武说。(李锦明、王艳妮、代胜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