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会展特色楼宇)正式揭牌

2021年11月19日12: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会展产业孵化园(会展特色楼宇)揭牌仪式暨观山湖区会展专项政策发布会,标志着全省会展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首个项目投入使用。

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揭牌仪式。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副会长(副局长)徐仕光出席仪式并致辞。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市会展办)有关领导,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江康出席。

罗杨、秦永康为观山湖区会展特色楼宇揭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仪式上,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观山湖区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作解读发布、对会展产业孵化园作推介。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和观山湖区会展特色楼宇揭牌。

相关人员对《观山湖区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入驻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的企业,了解入驻企业发展情况。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听取入驻企业相关情况汇报并查看资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项目地址位于贵州金融城9号楼,一期打造13-17层、总建筑面积约10800平方米。作为全省会展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首个项目,该孵化园获批2020年度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重点项目。通过会展产业孵化园及会展特色楼宇的打造,观山湖区将会展产业和楼宇经济发展相结合,推进招商引业、企业联动、创客孵化和人才培养等,实现行业及产业资源有效整合,促进全区会展业、楼宇经济优质发展。

此外,观山湖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导向作用,出台《观山湖区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这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区级层面出台的会展专项政策。该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快观山湖区会展产业提质升级,助力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李黔豫、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