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总金额758.48万元!观山湖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021年11月19日09:5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积极回应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关注,11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执行案款发放活动。

现场,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今年执行结案情况以及案款发放总体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申请执行人的相关信息,为到场的申请执行人逐一办理了案款发放手续。

“从申请执行到现在,大概花了三个月时间,收到案款102万元,我非常感谢观山湖区人民法院的辛苦付出,以前从执行到收到款项,一般要经过很长时间,我们也不确定多久能收到款项,现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推进进展迅速,太感谢他们了。”平安银行贵州分行贷后管理室员工邹航表示,由衷地感谢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为观山湖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出了很大贡献。

来自重庆的石女士,为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张晶送上了一面印有“人民财产好卫士 高效执行解民忧”的锦旗,在案款发放现场,石女士几度哽咽。

“这次能收到95万余元的案款,我非常感谢观山湖区人民法院,官司打了一年多,经历太多了,我们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对方公司也不容易,我没想到,从申请执行到收到案款,时间这么快。”石女士说,区法院法官很努力地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工作效率非常高。

“今天进行执行案款的集中发放,是为了履行对每一个当事人的承诺,让每一个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张晶表示,执行是最后的一个流程,如果执行案款不能及时兑现,法律效果将会大打折扣,这就需要及时地在法律规定时限内给当事人进行兑现。

“我们法院也将加大执行力度,以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为契机,切实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晶说。

据悉,该院本次发放案款总金额为758.48万元,涉及案件17件,领款人17人,其中,涉民生案件71.96万元,涉小微企业案件212.25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