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利厅“三个到位”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复查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0:3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省水利厅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复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水利干部职工多、档案资料结构复杂等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三个到位”,高效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复查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省水利厅制定下发《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复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分管副厅长任组长,厅人事处处长及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厅直各单位档案管理员为成员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复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厅人事处,由厅人事处牵头,厅直各单位全力配合,统筹推进档案审核复查工作,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复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提升工作效率,确保资金人员到位。为提升工作效率,省水利厅从2019年至2021年共投入77万元加强软硬件建设,升级改造了干部人事档案室、阅档室,配备了多台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设施。明确1名干部专职承担档案管理工作,从水利系统抽调7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建档案专项审核复查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审核复查工作,为档案审核复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规范程序步骤,确保审核归档到位。从2021年5月21日开始,按照动员、培训、分组审查、整改、交叉复查的步骤,采取以组织为主、个人配合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复查的范围和内容逐份进行复查,对所缺失材料逐项进行梳理登记,建立台账,形成档案缺失问题清单发放给当事人。对收集归档的材料认真细致地进行鉴别,剔除不应归档的材料,使归档材料真实可靠、文字清楚、对象明确、手续完备,需经组织审查盖章和本人签字的盖章签字后归入档案,做到全面收集、仔细鉴别、规范整理。

截至2021年10月31日,完成全厅在职在编532卷干部人事档案的专项审核复查工作,共发现问题1698个,发出整改问题清单483份;其中,已整改问题1628个,未完成整改问题70个。根据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规定,干部人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前后记载不一致的已有35人(不含厅直单位)经厅党组会研究认定。通过全厅干部职工支持及管档人员的共同努力,大大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能力和水平,为深入推进厅系统档案信息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贵州省水利厅)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