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这个“红色村庄”美如画!

2021年11月19日11: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18日,伴随初冬暖阳,走进瓮安县天文镇天文社区大塘片区,蓬勃新乡村场景让人眼前一亮——绿瓦白墙的房屋错落有致,油彩绘成的红色宣传图画点缀其上,房前屋后文化墙上的村规民约醒目可见,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绿植环绕,清澈明亮的池塘中伫立着凉亭,宽阔漂亮的红色休闲广场以及屋檐下正怡然自得乘凉聊天的老人等,红色村庄、碧水青山,一副红色乡村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大塘湾头组具有非常珍贵的红色文化基础——红军标语群,为1935年红军长征突破乌江前进行革命宣传时所书写。1982年11月被瓮安县人民政府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天文镇以红军标语群为基础,极力打造大塘精神文明示范点,在标语群修建了文化广场、文化栈道,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引导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辈,助力精神文化传承。

目前,大塘红军标语群是当地群众、学生和镇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要基地,在镇党委统筹下,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上党课等方式,开展红色实践教育。(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