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筛查和宣教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0:37 |
小字号

为加大脑卒中防治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早期识别、早期治疗意识,11月11日,瓮安县人民医院脑卒中宣教团队联合广州海珠区专家到瓮安县中坪镇开展“脑卒中筛查与宣教”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筛查。

“脑卒中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险因素与脑卒中有着密切的关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控制体重,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能够有效地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宣教团队宣讲相关知识,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

而就在活动中,出现了让人暖心的一幕。在筛查时,医院心内科护士长袁丽发现一位老人家身体发抖得厉害,她立即通知杨海松医师对老人进行诊疗。但是经过诊疗,老人的血压、血糖、呼吸等指标却都是正常……这时,老人家说:“医师我没生病,我是冷的。”

原来,老奶奶家里就只有她和老伴,无人照顾,这么冷的天气,老奶奶只穿了两件衣服。袁丽马上把老人家扶到火炉边,并立即和同事出去给老奶奶买了两件棉衣,为老奶奶穿上。

“谢谢你们医生,谢谢你们给我买衣服,我现在不冷了......”老奶奶哽咽的说。

医者仁心,现场医生们用真诚和爱心温暖了老奶奶,彰显了正能量。

活动最后,广州海珠区专家为瓮安县中坪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脑卒中防治培训。基层医生卒中知识培训,是推进卒中建设至关重要的,通过与医共体单位建立卒中单元,确保患者在发病的最短时间内接受最有效的诊疗行为,有效减少患者救治延误,从最大程度上保证卒中患者的生命安全。

据悉,当天共发放卒中防治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下一步,瓮安县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卒中知识宣教,提升人们对卒中知识的认识率和知晓率。(周琴、卢泰铭)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