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贵州碧江:志愿服务暖人心 市民快乐学消防

2021年11月0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发放宣传折页
发放宣传折页

“您好,我们是消防志愿者,这是一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请您看一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平时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11月8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锦江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消防部门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贴近群众的优势,摆摊设点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公益使者代言广告、《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电动车火灾防范警示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志愿者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提醒大家不怕火,能防火,会自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严禁在楼道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提醒居民要从自我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在外出时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志愿者也逐一热情地进行了解答。

消防志愿服务队以讲解火灾警示案例、体验油池火灾扑救、参观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展等形式向市民传递正能量,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新风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志愿者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下一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活动,积极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来,及时向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刻地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真正做到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