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深山乡邮员张林昌:用“信”守护家乡

2021年11月07日08: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张林昌在河口乡瑶光村派送包裹。人民网 涂敏摄
张林昌在河口乡瑶光村派送包裹。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锦屏11月7日电(涂敏、高华、阳茜)十一月的河口乡已进入深秋,空气中透着些许凉意,但张林昌却感觉不到寒冷,因为他正忙着搬运新的包裹。今年57岁的张林昌是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河口乡的一名普通乡邮员,“邮件要经过搬运、分拣、装包,最后一家一家的送到村民手上。”张林昌说。

一条总长90公里,横穿5个乡镇、23个行政村,服务群众2.5万人次的邮路,张林昌一走就是34年。据测算,30多年来,张林昌行走近30万公里,投递报刊、信件、快递140多万件。为了能更快的将邮件送达,他购置了一辆摩托车,从天微微亮送到夜幕将至,有时还需要乘船将包裹送到河对岸的村组里。

张林昌因为扎根大山服务群众,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十大杰出农民工”、“全国优秀青年投递员”、“全国劳动模范”,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