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马场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马场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安排部署会。
马场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进一步对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近日,普定县马场镇在马场居委会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前,制定了马场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相关人员具体工作作安排。

本次演练共设置7个工作组,通过模拟一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居史人员到马场居委会办事,被村干部检查出贵州健康码显示为红码且有发热现象为脚本展开演练。演练从前哨报告开始,镇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启动,立即向县社防组报告,第一时间对马场镇居委会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立刻对发热病人开展隔离、流调、转移等工作,对密切、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管控、隔离、核检、转运,落实疫点消杀等工作。演练中,各工作组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开展相关工作,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马场镇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议,会议要求全镇镇村干部要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优化了力量配置和统筹协调调度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图/文 林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