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加快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

2021年10月31日08: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秀云)记者10月26日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推进我省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合理利用,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矿业权投放、出让,煤炭资源配置的重组兼并和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挂牌出让6个页岩气探矿权,注销关闭煤矿采矿权504个,淘汰落后产能6233万吨,使矿产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配置。

据了解,省自然资源厅为进一步优化矿业权投放,保障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为新立文家坝一矿煤层气等2宗油气颁发了我省首例采矿权证,并挂牌出让正安中观、务川大坪等6个页岩气探矿权,出让面积695.85平方公里,是今年全国唯一成功开展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的省份。同时,有序推进煤矿、萤石矿等24个非油气矿业权出让,组织实施符合条件的12个矿业权出让。

在煤炭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省自然资源厅采取煤矿兼并重组、去产能、保电煤等措施,累计注销关闭煤矿采矿权504个,淘汰落后产能6233万吨。同时,还在现代化工、新型建材、基础材料等十大工业产业矿产资源上也做了进一步优化配置。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全面推行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改革,培育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市场化服务,持续推进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和重点矿产资源“大精查”,编制全省煤炭资源储量提级增量勘探,并在毕节试验区实施优势矿产资源大普查方案。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矿产资源保障力度,使矿产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配置,有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合理利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