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红十字会走进校园 现场教同学们急救技能

2021年10月26日10:48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研究资料表明,校园安全事故、青少年意外伤害,有80%是可以避免的。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2021年10月25日,贵阳晚报小记者团携手贵州省红十字会走进贵阳市新世界学校,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贵阳晚报小记者和学生代表累计近百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知识练技能,变身急救小能手。

“牢记紧急求救电话;简明、准确第报告事件情况;千万别先挂断电话。”活动中,省红十字会章莉老师为小记者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救援知识。

确认环境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如果轻拍对方肩膀,没有应答,呼吸微弱或者没有呼吸,那么就要着手进行心肺复苏术。接下来,章老师拿出“复苏人”,逐步讲解CPR的操作规范和动作要领。伴随着章老师胸外按压示范,同学们和章老师共同数数,从1到30。

“受了外伤怎么办?出血时,我们需要清理并包扎伤口。”活动的最后,章老师拿出绷带和三角巾,给同学们示范头部、手掌、膝盖受伤的包扎方法。

“胸外按压如何操作,我学会了!”就读三(4)班的小记者杨舒竹在活动尾声兴奋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