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科协线上线下打造“科普毕节”品牌

2021年10月26日07: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夏民)毕节市科协着力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科普毕节”品牌,构建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会化大科普新平台,推动全民科学素质高质量提升,助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为提升“科普毕节”宣传影响力,毕节市科协制作和申请注册“科普毕节”品牌形象,制定《“科普毕节”品牌推广应用与维护管理办法》,规范“科普毕节”品牌形象推广应用,助力科普工作深入基层和科普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我们依托‘科普毕节’微信公众号、‘科普毕节’网站、《科普毕节》杂志、科普大篷车、科普宣传栏等宣传平台以及科普公益性合作协议和品牌授权方式,向科普合作单位、媒体等推广应用。”毕节市科协主席谢平贵介绍。

据了解,为完善“科普毕节”品牌管理,毕节市科协采用分级分类建群、分级分类管理、分级分类负责的方式,建设“科普毕节”微信群,使科普知识、信息推送横到边竖到底,把科普宣传教育工作送到群众心坎上。

目前,已建成“科普毕节”微信群平台3000余个、群成员达30余万人,市级管理平台每年推送科普知识信息4000条以上。市级各单位推广平台和县级以下各级各类平台在选择推送市级管理平台科普知识和信息的同时,结合实际需要优选推送了大量科普知识信息。从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提高了“科普毕节”微信公众号、“科普毕节”网站建设水平和《科普毕节》杂志办刊水平。

毕节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科普日等时间节点,有组织地开展科普活动、科技展览、表演,提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据了解,毕节市科协还依托毕节市科技馆这一宣传阵地,开设了“科学小实验”“科普小剧场”“科学健康生活”“青少年走进科技馆·体验科学魅力”“科技夏令营”等特色主题活动。目前已累计接待观众70万余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