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三改”孕育城市新商圈

2021年10月26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董佳星

“楼下的银海元隆商业综合体正在提档升级,家对面的吾悦广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感受城市发展的脚步,生活在这里获得感满满。”家住云岩区银海元隆的市民刘丽莎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云岩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通过“三改”工作不断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完善城市功能布局、重塑城市面貌形象,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注入强大动能。

走进云岩区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区域——云岩区人民大道05号地块(贵阳云岩吾悦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

人民大道05号地块作为中心片区的重点功能板块,规划拟建集大型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特色风情街区、星级酒店及办公、精品生态住宅区、高端公寓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新城吾悦广场,规划建筑规模约76万平方米。

“去年起,云岩区高度重视人民大道云岩段05号地块征拆和建设工作,针对新城控股集团对吾悦广场建设的相关要求,成立专门的攻坚领导小组和快处快赔工作站,相关职能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全力加快征拆步伐,保障业主方建设进度。”云岩区中心片区项目推进指挥部综合办副主任雷凯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征拆签约率已达99.96%。

“区别于周边传统商圈,贵阳云岩吾悦广场将致力打造以国际化、时尚化、潮流化为标准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集融三区两线于一城,为全龄客群打造畅享无界新生活,24小时吃喝玩乐不夜城。该项目建成后,将和银海元隆今年提质升级的商业综合体形成一个云岩新商圈,提升云岩区城市面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新城控股集团贵阳云岩项目副总经理韩涛说。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房屋拆除19万余平方米、土方开挖约33万方,首开区10号楼施工有序推进中,预计项目住宅2024年建成交付,商业综合体2024年正式开业。

“贵阳云岩吾悦广场处于北京路和人民大道两大交通主干道交汇处,对接两条地铁线,周边3公里有超150万人口的高密度客群覆盖,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消费潜力。”韩涛介绍,项目为人们提供丰富前沿的商业体验,以品质时尚、商务社交和潮流、娱乐体验为两大定位,打造高品质生活地和新青年网红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