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生活物资充足 已为封控小区和隔离点配送3800余斤

2021年10月26日11:05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0月25日,遵义市发改委副主任但凤森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遵义市中心城区生活物资充足。至24日24时,已为封控小区和隔离点配送3800余斤生鲜物资。25日临时管控后,遵义还及时补充了超市、农贸市场物资。

但凤森说,截至10月25日,市县粮食库存10.40万吨,按每人每天0.5公斤粮食的国家标准计算,可保障供应35.87天,食用油库存0.96万吨,按每人每天100克的标准计算可保障供应28.97天,食盐储备库存0.18万吨,按每人每天10克的标准计算可保障供应27.07天。

此外,中心城区近一周(10月25至31日)可采收蔬菜面积1.84万亩,产量3万吨,按每人每天0.5公斤蔬菜的标准计算,可保障中心城区蔬菜供应近17天,完全满足中心城区居民的正常蔬菜需求。同时,新雪域、马家湾批发市场储备了3280吨蔬菜,生猪、牛、羊、家禽存栏数量充足,生产稳定。

针对疫情防控升级,小区闭环管理等特殊实际,遵义动员和组织大型商超、外卖平台等,开发线上下单小程序,实行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截至10月24日24时,共计为封控小区和隔离点配送700余单3800余斤生鲜物资。

10月24日晚,中心城区疫情防范区临时管控后,出现了市民大量购买生活物资的情况。对此,遵义市已于25日上午按计划开展生活物资调配工作,并于9点前完成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主要经营场所的物资补给工作,请市民放心购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