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二轮全面启动

2021年10月26日11:0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0月25日下午,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遵义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1677020人,已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25日上午8时全面启动。

遵义市政府副市长李勰通报称,遵义市中心城区按照“4天3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分批次对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23日12时启动中心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心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1001个、配备采样人员6043人。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完成采样1677020人,已全部完成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25日上午8时全面启动,现在正在有序开展。

截至本次新闻发布会,遵义市现有累计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自10月19日以来,目前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已隔离管控的相关接触人员。值得强调的是,经专家研判,遵义市目前虽然有新增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出现,但新增病例全部是在对已经集中隔离的人员“一日一检”过程中发现的。

李勰还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接触者排查情况领域,遵义一方面围绕确诊病例全市共排查密切接触者278人(其中省外38人,已向省外发出协查),本市已管控240人,均已采样检测,结果阴性229人、阳性11人。次密切接触者1607人,本市已全部管控,采样检测1603人,待采4人,已报告结果阴性1602人,其余结果待出。一般接触者1117人、采样1117人、检测阴性1117人。另一方面围绕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共排查密切接触者49人,本市已管控49人,结果阴性49人。次密切接触者432人,本市已管控432人,已采样检测417人,待采15人,检测结果阴性390人,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遵义市县两级粮食、食用油、食盐储备充足,农产品及生猪、牛、羊、家禽等生产稳定,重要生活物资商品供应相对充足,个别菜市存在价格波动,但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市场价格总体可控。

李勰说,疫情面前,要特别感谢中心城区所有市民的支持,在疫情期间,大家克服了生活上的诸多不便,积极支持、配合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体现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担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